3.2) 設施管理

業務新方向

現時,不少跨國企業及大型機構為了精簡運作架構和加強成本效益,紛紛將各項非核心業務的管理工作外判,富城集團早已掌握此市場趨勢,而設施管理已成為集團另一個極具發展潛質的服務方向。

富城集團的設施管理服務概念源自全面優質管理理念,強調「人才、流程及空間表現」三者的相互配合,服務範圍涵蓋設施空間策劃及設計、成本控制、設施運作及保養、支援服務、提升設施價值和改善設施運作流程等,協助各企業提高生產效率,強調因應不同機構的營運而作出配合,達致業務持續增長的目標。

富城集團的設施管理服務早在項目落成運作之前,已開始為各企業客戶提供周詳的設施管理計劃,其中包括基建設計、物流管理、人力資本安排、維修保養、運作流程、設計及整體供應鍊的成本控制等,令各項設施在發展策劃階段,便已具備一個符合成本效益的運作環境。

公共設施管理 早著先機

富城集團為全港首批為不同公共設施提供服務的專業管理公司之一。富城自1990年代初期已開始為政府產業署屬下之公共項目及設施,包括政府合署、宿舍、直升機場、碼頭及電訊系統設施等,提供管理服務。此外,富城更曾於1995至2001年間成為全港首間私人管理公司獲運輸署委任管理全球最長之行人運輸系統 – 中環至半山行人扶手梯,與及於1997年參與香港國際機場之設施管理及機場搬遷工作。


商業設施管理 運籌帷幄

富城集團的私人設施管理項目包括現代化專業洗染設施、公共運輸設施及工業生產設施的管理。服務範圍包括項目設計、設施策劃、流程管理、物料及成本監控,與及生產線安排等。富城自2000年開始便為香港最大規模的洗染設施項目 – 新中國洗衣集團位於粉嶺、佔地86,000平方呎之廠房提供專業管理服務。此外,富城並為新世界第一巴士有限公司之車廠設施及著名娛樂媒體製作企業美亞物業投資有限公司之生產廠房提供專業設施管理服務。


返回 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