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董事總經理獻辭

富城集團
董事總經理
鄭錦華博士

推行全面優質管理
鑄造卓越「房地產服務」品牌

富城集團的全面優質管理歷程,源於我們跨進ISO 9001品管系統的門檻開始;我們的「富城智能管理系統™」。透過先進科技,令服務效率和效益大大提升;而當我們推出全港獨有的「富城卓越管理模式™」 後,更是富城落實執行全面優質管理的時刻,為我們創造了一個出類拔萃的發展方向和架構,將富城的服務水準全面提升,成績令人滿意。

「富城卓越管理模式™」強調「人才、流程、表現」三者的相互配合,更率先提出「物業資產管理」及「人力資本管理」的概念,讓我們在業內的領導地位更 形鞏固。現時,「物業資產管理」已經成為一個專業發展方向,香港多間大專院校均有開設相關之課程。而「人力資本管理」概念的發展,對香港傳統物業管理和服 務業更帶來了新的衝擊;從一個內部的人力資源管理概念,一躍成為一個以市場為主導,配合資本發展的管理新思維,以上種種,在表現出富城作為市場品質領導者的地位。
在推行全面優質管理的同時,我們非常重視在過去數十年所建立的優質企業品牌。富城的企業品牌源自美孚新邨的管理服務,是由富城、我們數千員工、與富 城一百萬位尊貴客戶共同努力建立起來的;而富城的品牌質素則由客戶對各項服務的滿意度和認同所反映出來的,令富城集團的企業品牌在市場上成為一個專業優質 的象徵。

經過多年的發展,富城已經由一間專業的物業管理公司,發展成為今日擁有多個不同品牌的龐大管理集團,服務範圍由專業物業管理,已經拓展至物業資產和設施管理,工程和項目管理,與及大型物業維修服務等。

富城集團的品牌理念為「用心服務、專心管理」。由過去數十年所累積的豐富經驗所得,單單符合法例法規的要求去管理物業資產已經過時,完全未能滿足現 今客戶不斷提升的要求。建立良好服務團隊、堅持專業管理質素、推行健全營運系統,與及建立優良企業品牌,方可讓企業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突圍而出。故此,富 城一向非常重視建立和保護我們的企業品牌,以提高我們的競爭優勢。此外, 富城集團的品牌承諾並表現在我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承擔。作為「香港卓越的社區經理」,我們在過去數十年已成功建立了多個完整的社區,並透過積極參與不同的 社區關懷活動,回饋社會,共建社群。

為了讓每一位富城的員工心目中有著與集團一致的發展方向,我們自21世紀開始,每年均訂立清晰的企業策略目標。
2010-2011 服務整合年
2011-2012 業務推廣年
2012-2013 企業優化年
2013-2014 樓宇安全年
2014-2015 資產增值年
2015-2016 專業發展年

2014至2015年為富城的「資產增值年」。年內我們致力為屬下管理各物業及設施草擬、制訂及推出不同的資產增值計劃,包括物業維修及改善工程和設施提升工程等,並協助各物業加設最新的設施和設備,彼使其的資產價值和質素得以提升,達至更高的市場價值。

2015至2016年是富城的「專業發展年」。我們的目標是要提升富城集團的人力資本及服務的專業水平,以更佳的專業質素和形象,去迎接香港物業及設施管理的新發展,包括物業管理公司及從業員的發牌制度和建築物管理條例的更新,率先為客戶帶來最佳和最專業的服務,並為日後的業務發展多元化奠下良好穩固的基礎。

推行「全面優質管理」令富城在過去數年企業整體獲得理想的發展,人力資本和服務的質素不斷提升。展望未來,我們將秉承此發展方向,將富城的專業服務和企業品牌擴展至不同業務上,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更理想的服務,讓更多香港市民能享受到富城極具效益服務的優點。


返回 主頁